思南方言话剧小品说廉政

时间:2017-08-10 17:29:32 点击: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你我不说,哪个晓得?”“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要得人不知,除非已莫为!”——这是思南县纪委廉政小品《邪不胜正》中的一段经典对白……

今年来,思南县纪委积极响应市纪委有关要求,以身边典型案例素材创作廉政小品——《邪不胜正》、《职责》。小品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紧紧围绕廉政主题,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鞭挞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结合本土素材以方言话剧展演,以身边人出演身边事,使廉政意识在潜移默化中传达给观众。

“此次参演的廉政小品是演出艺术形式与反腐倡廉内容的完美结合,通过艺术的表现形式让大家潜移默化地接受反腐倡廉教育,感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南县文化馆馆长如是说。

据悉,廉政小品《邪不胜正》、《职责》正在加紧排练中,将于8月中下旬在市纪委举办文艺汇演,展示创作成果。县纪委、县文旅局有关人员观看节目排练后,对节目给予了肯定,同时也针对小品的一些细节问题提出指导性建议,并要求加紧排练,为这次演出做好充分准备,力争以最好的演出水平展现思南的精神风采。(思南县纪委  田素)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