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用活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时间:2017-09-07 19:41:29 点击:

沿河自治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巧妙运用“四种形态”,创新监督执纪方法,建章立制,严格用纪律约束党员干部,堵住源头初始,建立“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常态化机制,把“四种形态”真正运用到工作的各个方面。

今年来,该县继续推行“违规违纪人员学习班”回访教育模式,以案释纪、以案促教,积极探索做好纪律审查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发挥纪律审查治本功能。目前,该县共开办了第4期违规违纪干部集中学规学纪学习班,这期共有48名违规违纪干部,涉及13个乡镇(街道)和11个县直部门。县纪委联合电视台联合开办了一档“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访谈”访谈栏目,今年有10个乡镇(街道)和9个县直部门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将走上电视荧屏,现场接受全面从严治党访谈,倒逼主体责任的落实。

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廉政大约谈,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制定了《沿河自治县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分级约谈方案》,对谈话提醒的主体、对象、原则、情形、方式、程序、内容、纪律以及立卷归档等进行了全面规范。对不需要追究纪律责任而给予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的,向县纪委常委会汇报后,再组织实施。在扩大谈话函询覆盖面,用活第一种形态的同时,坚持“六个必谈”,实现干部约谈全覆盖,半年来接受谈话人数达5000人次。(沿河自治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