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编发“口袋书” 党规党纪随时学

时间:2017-09-08 08:08:38 点击:

“小杨,你们办公室还有那本《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辅导读本没?我对《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的部分内容有点把握不准,想借你那本书去学习一下。”

 “有的,我马上给你拿,我们办公室不仅有《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辅导读本,还有《一准则两条例》辅导读本、《纪检干部应知应会知识500题》等辅导书,欢迎各位前来借阅。”这是贵州省德江县案件审理室主任到宣教室借阅党规党纪的“充电宝”的情形。

所谓的“充电宝”,就是该县纪委编印的党规党纪辅导读本,近三年来,该县纪委每年都会根据中央新出台的法律法规,编印相应的辅导读本,及时发放给纪检干部,便于他们及时掌握党中央的方针政策,更好地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

“准备这个‘充电宝’,改变了以往碎片化的阅读方式,可以让纪检干部系统全面精准的掌握相应的业务知识,‘一宝’在手,让学习得心应手。”该县纪委常委安正所指出了编印辅导读本的意义。

“到基层办案,我们都是将《准则条例辅导读本》带在身上,对有些政策把握不准的,及时翻阅,方便快捷。”纪检监察室的同志说起“充电宝”很有感触。

该县先后编印了《纪检干部应知应会知识500题》、《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读本、《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辅导读本、《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辅导读本等。近三年来,共编印发各类辅导读本12300余册,让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及时学上情、强业务、提素能、履好职。(德江县纪委  杨旭琴)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