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开展“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专题辅导讲座

时间:2017-09-15 16:23:27 点击:

近日,思南县开展“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专题辅导讲座”。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吴洪权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

会上,集中学习《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十九大”主题教育学习手册》《市纪委关于6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典型案例的通报》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实施办法》。

吴洪权围绕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这一主题开展专题辅导,从认识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的重要意义、“护林员”“护什么”“谁来护”“怎么护”、怎样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三方面展开论述。他指出:当好“护林员”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纪检机关的责任所系,要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三大主要工作任务和五项经常性工作职责,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维护“森林”健康,瞪大眼睛,拉长耳朵,及时发现和铲除“病原物”,要主动将自己摆进去,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找准和维护好各自的“责任林”,坚决做到不缺位、不错位、不越位,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共同推动实现政治生态“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三要”“三让”。要耐得住寂寞, 让“学会孤独”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一种修养,管住自己的“生活圈”和“朋友圈”,做到立场坚定、态度坚决、执纪有力,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要敢于碰硬,让敢于“得罪人”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一种境界,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具体执行者,既要敢于“红脸”,还要敢“唱黑脸”,既要不怕得罪人,而且还要敢于得罪人;要练就“打铁本领”,让“工匠精神”成为纪检监察干部的一种追求,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纪律的执行者、维护者,特殊使命决定了我们必须像工匠那样,多一份专注,多一丝精准,多一点严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用忠于党的“铁心”、扬正气的“铁血”、敢担当的“铁肩”、善执纪的“铁腕”护“正树”、扶“歪树”、治“病树”、拔“烂树”,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以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县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县级各派出纪工委监察分局班子成员、派驻部门纪检组长(纪委、纪工委、纪律检查员)、监察室主任,委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思南县纪委  田素)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