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五个一”当好“护林员”表率

时间:2017-09-20 16:26:03 点击:

今年来,江口县纪委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中开展以“五个一”当好“护林员”表率为重点的主题活动,深入推进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和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始终如一”尊崇维护党章,做绝对忠诚的表率。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坚持学做结合、学以致用,不断提升纪检干部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理论水平。定期开展“纪检风采”展示活动,重点开展纪检风采示范行动、“纪检人镜头”缩影活动和“两学一做”演讲和主题研讨活动,切实营造比学赶帮、砥砺奋进的浓厚氛围。今年来,该县纪委开展纪检干部各类学习活动31次、专题研讨12次、专题辅导报告3次、“体检”活动2次、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

“一丝不苟”聚焦主责主业,做服务发展的表率。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培树新风正气;强化对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服务发展大局;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激发干事热情;深入治理基层“微腐败”问题,夯实执政之基;严惩扶贫、民生领域腐败,保持高压态势;用好监察平台,扎牢权力笼子;完善多元监督模式,提升监督实效,强化纪律保障,着力提升服务水平,维护好良好的政治生态。今年来,共发现民生类问题112个,立案102件,党政纪处分121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涉案金额784.23万元。

“ 一马当先”坚持与时俱进,做务实创新的表率。坚持惩防衔接一体联动,完善“政治巡察+民生监督”工作,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加强派驻机构建设,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落实“两为主”、“三转”要求。开展“护林员”行动,抓好纪检监察创新工作,加强基层纪委工作标准化建设。今年来,创新开展了巡察工作和“三定三查三公开”工作。其中,巡察工作“三三二制”、“四个三”巡察工作法和项目建设“三个机制”工作经验被省改革办刊发,创新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三定三查三公开”治本工作在省、市纪委相关网站刊载。

“一如既往”维护群众利益,做执纪为民的表率。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完善暗访、查处、问责、曝光“四管齐下”的工作机制,开展“五大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不忘初心•情系群众”和“阳光纪检”行动。今年来,共处置问题线索170件(人),立案137件,结案172件,党政纪处分175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挽回经济损失669.1万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3起,处理23人,党政纪处分21人,通报曝光5期11起11人。追究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25起,处理25人,党政纪处分3人,通报曝光2期4起。以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赖和认可。

“一视同仁”坚持正人先正己,做干净干事的表率。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深化“四好班子”和“五型机关”活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大力实施能力素质提升活动,开展“大练兵”、“大培训”、“大竞赛”活动。认真抓好“体检行动”,采取“望、闻、问、切”等措施开展全面体检,着力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规违纪行为,坚决整治“灯下黑”。今年来,对1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江口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