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构建“五学”模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16 17:18:47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德江县纪委通过聆听直播现场学、拟定计划专题学、撰写心得潜心学、交流探讨相互学、微信平台共享学“五学”模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聆听直播现场学。组织委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县纪委四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及时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述。与会人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用心感悟,认真记录,切实做到听原声、学原文、领原意,确保听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开幕式结束后,及时在网上下载、打印、装订报告原文,迅速发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手中,继续深学深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收看收听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到贵州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拟定计划专题学。制定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开展“畅谈十九大”暨“旗帜鲜明讲政治”主题研讨的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制定学习计划,采取多形式,率先自学。先后4次召开纪委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大会,逐字逐句学原文、听原声、领原意,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委局领导班子原文领读并专题解读十九大报告,并就纪检监察机关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撰写心得潜心学。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省代表团时讲话精神,组织网络评论员撰写评论文章5篇,积极在主流媒体发声,在中纪委网站留言版刊发2篇,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制作十九大精神学习记录本,要求委局干部原文抄录党的十九大报告,并撰写学习笔记。委局领导干部、派驻部门纪检组、乡镇纪委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心得撰写“学思践悟”理论文章65篇,并精选部分编印成学习专刊,发放到纪检干部手中进行交流学习。在纪委微信平台推出纪检干部“热议十九大”专栏,分期刊发纪检干部学习心得。

交流探讨相互学。围绕十九大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三个不能”要求,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结合理论武装大比武、政治规矩、本职工作进行专题讨论,梳理参会同志的发言要点46条,通过县纪委的微信平台刊发,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围绕“十八以来的成就鼓舞人心、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对报告中印象深刻的某个点、热议习近平同志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论述”等6个方面的主题谈体会、谈看法,向省、市纪委网站推介信息26条,刊发论点9条。

微信平台共享学。在县纪委微信平台开辟多个专栏,多维度、全方位宣传推介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开设“聚焦十九大”专栏,及时转载十九大的最新资讯和最新解读;推出“热议十九大报告之委局篇、部门篇、乡镇篇”,开设“纪检人·镜头”,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展播“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乡镇、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同时积极向市级以上媒体推送,其中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刊载“德江县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校园”图文2张;市纪委网站刊载“德江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乡镇、进校园”图文5张。制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专栏,迅速掀起纪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德江县纪委  杨旭琴)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