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创新形式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时间:2017-11-22 22:03:20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思南县纪委创新学习方式,多措并举,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专题学,以学促思。通过专题学习、集体学习、集中收看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纪委工作报告等文件精神,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把握精神实质。

活动学,以学促悟。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学习。将学习十九大精神列入“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开展支部专题研讨会,切实推动“三会一课”成为学习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要义解读、原原本本读报告、学党章、撰写心得体会等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努力使委局机关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入户学,以学促践。紧紧把握脱贫攻坚这个第一要务,把脱贫攻坚作为践行十九大精神的主战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主力军和排头兵的作用,进村入户,深入群众,用群众听得懂的大白话、大实话,把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坎上,与贫困户面对面拉家常、手拉手真帮扶、心贴心话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正视薄弱环节,着力因户施策,切实解决贫困户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来检验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性、自觉性、积极性。(田  素)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