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宣讲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28 15:46:26 点击:

“今天我来这里主要是将党的扶贫政策、帮扶措施讲给你们听,对各位提出的问题答疑释惑,帮助大家理解掌握相关扶贫政策纪律……”近日,沿河自治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到各自联系点,进村入户向基层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党的声音。

为推动十九大精神进基层,助力脱贫攻坚,该县纪委监察局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入户开展理论宣讲,通过屋场院子会等“接地气”、贴近群众的形式,大力宣传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县各村寨落地生根。为增强实效性和针对性,宣讲注重“三结合”,即把党纪条规与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相结合,调研基层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与督导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发挥职能作用相结合,排查基层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相结合,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同时,该县在活动中着重了解扶贫工作落实情况,核查扶贫政策落实是否到位、档卡资料是否规范完善等。据了解,此活动将覆盖全县所有贫困村及支部共建村,通过宣讲促进工作,把宣讲十九大精神的过程变为落实具体工作的过程。(沿河自治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