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念好“六字诀” 提高廉政教育实效

时间:2017-11-28 16:03:12 点击:

今年来,铜仁市印江自治县深挖本地文化资源优势,准确把握廉政教育科学内涵,通过念好廉政教育“六字诀”,切实为全县营造崇尚廉洁的浓厚氛围。

“讲·学”联动,筑牢思想防线。开设廉政讲堂,举办党风廉政建设暨构建廉洁家庭教育专题培训会,为全县新参加工作事业单位人员、全体村居干部和农村致富带头人组织开展反腐倡廉专题报告15场次,受教育人数2000余人;率先组织开展“一准则两条例”专题宣讲,覆盖全县527个基层党组织;“一把手”积极上廉政党课;借助“清风印江”、印江纪检监察网认真宣传十九大精神;征订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图书;把学习红色革命文化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参观遵义苟坝会议会址,对纪检监察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刻党性体检。

“看·听”结合,增强责任意识。组织全县观看《永远在路上》《打铁还需要自身硬》等专题片,县处级领导参观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川岩村党性教育基地;组织领导干部参加违纪违法案件旁听庭审,听取纪委委员和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对于全县政治生态的意见和建议;召开“干部应知应会知识“宣讲会,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宣讲关于执行力建设、容错纠错暂行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

“访·谈”并举,健全防控体系。开展两轮“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对基层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进行大排查、大督查、大整治。第一轮共走访群众600余人次,现场解决答复群众问题350余个,发现问题线索30余个,目前,第二轮正在进行当中。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廉政大约谈活动,针对全县在职副县级干部,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及其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股(所)站长、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人员等进行约谈,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乐如仕 杨昌尤)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