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把握“三个好” 营造廉政宣传氛围

时间:2017-12-29 15:11:55 点击:

今年来,德江县纪委监察局积极探索下新时代下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的新形式、新方法,通过用好宣传载体、做好专题宣讲、上好廉政党课,在全县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宣传氛围。

用好宣传载体。一是用好微信平台。继续用好“微德江”“德江县纪委监察局微信”等微信平台,以图文或视频的形式,及时发布纪检监察工作信息。开设了“学思践悟”“纪检人•镜头”“以案示警”“聚焦十九大”等板块。该平台的成功建立和运行,成为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宣教工作的新阵地、构建纪检监察宣教工作的新格局,助推全县政治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转变的新动力。截止目前,仅“德江县纪委监察局微信”就推出图文1200余条,关注人数达1万余人。二是用好报刊媒体。瞄准《中国纪检监察报》、《贵州日报》、《贵州党风》等媒体,认真研究媒体版面,收集、开发新闻线索,积极投稿。坚持向各类平面媒体、广播电视媒体、网络媒体投稿,形成全面撒网、多点开花的宣传格局。截止目前,在市级以上报刊网站刊发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信息910余篇。

做好专题宣讲。一是做好准则条例专题宣讲。印发了《关于在全县组织开展“一准则两条例”专题宣讲方案的通知》,明确县委常委分赴各自所联系的乡(镇、街道)进行宣讲;县纪委常委每人至少选择一个县直部门宣讲;其余单位由本单位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宣讲。县纪委宣传调研法规室精心准备了“一准则两条例”配套讲稿和PPT课件。目前,开展专题宣讲200余场次,撰写宣讲简报200余期。宣讲对象覆盖了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村支两委。二是做好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迅速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邀请县委宣讲团为全县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作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宋斌到所联系村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十九大精神,迅速开展“畅谈十九大”暨“旗帜鲜明讲政治”研讨会,先后4次召开纪委常委会、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100余名纪检干部撰写“学思践悟”理论文章并精选65篇编印成学习专刊,分享交流学习心得。分2次组织230余名纪检干部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知识闭卷测试,确保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

上好廉政党课。依托县委党校平台,推进警示教育进党校,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内容纳入各班次培训内容。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宋斌到党校为2017年春季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100名学员上廉政党课。在村干部培训班中开设警示教育课程,县纪委常委安正所分8期为全县529名村干部上“因村施策,管好集体‘三资’”廉课,结合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剖析村官“微腐败”,警醒村干部如何廉洁高效的管理运用好集体“三资”。10月以来,全县科级以上纪检监察干部分期分批到县委党校参加为期2天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和学习。(德江县纪委  杨旭琴)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