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委巡察办到沿河调研指导巡察工作

时间:2017-06-23 16:47:16 点击:

6月20日,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李仕江一行到沿河,专题调研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海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兴国,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巡察办工作员、各巡察组组长及副组长、已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代表参与了调研座谈会。

杨海英代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从县委巡察机构和人员编制落实、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步工作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田兴国重点汇报了巡察机构人员配备和巡察人员队伍建设情况。巡察组组长、巡察办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对巡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负责人就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巡察后取得的成效进行发言。

在听取汇报后,李仕江充分肯定了沿河县委在履行巡察队伍建设、巡察机制、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做出的努力。针对存在的问题,李仕江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巡察,要突出政治巡察的三个深化:第一次深化是围绕“一个中心、四个着力”深化巡察内容,突出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第二次深化是紧扣“六项纪律”,深化“四个着力”,突出纪严于法、纪挺法前,抓早抓小,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发挥遏制作用;第三次深化是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发挥标本兼治作用。二要反映发现问题,注重方式方法。现在基层巡察工作的困惑是不好发现问题和难发现问题,我们既要发现六项纪律方面的表象问题,又要分析深层次原因,重点查找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问题,以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战斗性要求为标准,在政治高度上来评价“三大问题”。三要强化结果运用,切实加强整改。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抓好问题整改,格尽职守、尽职尽责,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齐心协力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四要加强队伍管理,依规依矩巡察。加大对巡察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工作技能和业务水平;巡察工作员要严格保密,不得泄露巡察问题线索;巡察组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汇报会后,李仕江一行来到沿河巡察办公室,查阅了相关巡察工作资料,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沿河县纪委  田红芳)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