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到江口县调研巡察工作

时间:2017-06-27 11:43:59 点击:

6月22日,市纪委副书记黄道成,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巡察办主任李仕江等到江口县调研巡察工作。江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剑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杨剑汇报了江口县巡察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不足和下步工作打算。其他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工作经历实际,就巡察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存在的困难以及下步工作建议等进行了发言。会场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

黄道成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工作目的。要通过开展巡察工作,让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层层传导到基层党组织,让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让全体党员感到全面从严治党、强力反腐的威慑常在。二要把握巡察内容,创新巡察方式。深刻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要求,严格遵行三大原则,重点从党的组织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个方面入手,不断创新巡察方式方法,把审计监督、派驻监督、民生监督等监督方式有机结合,积极探索长效工作机制。三要强化队伍建设,健全工作机制。要抓好巡察队伍建设,健全机构,选优配强工作人员,加大培训力度,提高业务素质,提升工作水平。要加大巡察组组长和组员“双向选择”力度,充分发挥巡察组长库、巡察人才库的作用,使巡察机构成为培养锻炼干部的平台。四要强化结果运用,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对待巡察结果,要正确把握和运用“四种形态”,坚持宽严相济。及时反馈巡察结果和移交问题线索,并做好问题整改和线索办理的跟踪工作,建立督办工作台账。

江口县纪委监察局、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县审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