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工作调研督导组到石阡调研

时间:2017-06-29 17:49:52 点击:

6月22日,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巡察办主任李仕江一行到石阡县调研巡察工作开展情况。石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文艺,石阡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敖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石阡县巡察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及巡察工作制度建设等。随后,在县纪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蔡文艺介绍了石阡县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县委组织部、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作为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配合巡察工作情况,县城管局、县水务局党组   书记代表被巡察单位介绍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参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巡察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建议。

李仕江对石阡县巡察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石阡县委对巡察工作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起步良好、成效显著,在巡察监督与民生监督、派驻监督及党风政风监督相结合上做出了成绩、取得了实效。就如何做好下步巡察工作,李仕江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要切实发挥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二是要积极探索巡察工作机制,要按照“三大原则”,创新巡察工作方法,从根源上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推进巡察工作深入开展;三是要强化巡察结果运用,巡察情况要进行“双反馈”、整改情况要进行“双报告”,通过政治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四是要切实加强巡察队伍建设,要建设好巡察工作人才库,加强对巡察人员的培训,提高培训人员的业务水平。同时,要把开展巡察工作作为培养干部的平台,促进干部的成长。

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审计局有关人员,县委巡察办全体成员,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专职巡察员及已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座谈会。(陈绍江)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