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常态化巡察

时间:2017-06-29 20:49:30 点击:

去年以来,沿河自治县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层层传导从严治党责任压力,有力推动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

该县认真贯彻省委关于开展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精心统筹谋划,县委组建6个巡察组进驻14个被巡察单位。巡察期间,巡察组聚焦“三大问题”,围绕“六项纪律”,并紧盯“四风”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通过受理信访、座谈、查阅账目、实地调查、集中会商等方式,推动巡察工作有序开展。根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县纪委立案查处了一批党员干部。此外,还对首轮巡察中的2个单位进行了整改“回头看”,利剑震慑作用进一步凸显。始终突出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党纪党规落实情况开展巡察,从细微处入手,抓早抓小抓细,建立完善“微制度”。规范化建设巡察机构,增强巡察班子力量,建立巡察人才库,为巡察工作提供人才支持。关心关爱巡察干部,积极撑腰壮胆,创造良好巡察工作条件和环境。积极运用巡察成果,认真系统地研究巡察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坚持教育和惩戒两手抓、两促进。建立巡察工作长效机制,推动巡察工作常态化,逐步达到全覆盖,确保巡察结果经得起历史检验。

目前,该县巡察组开展个别谈话157人次,共发现问题161个,提出整改意见建议161条,下发整改通知书9份,已落实整改97个;移送县纪委、县委组织部问题线索23件,涉及人数30人。(沿河自治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