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首轮巡察4个镇发现问题72个

时间:2017-07-18 17:29:32 点击:

  今年4月,沿河自治县委派出2个巡察组对甘溪镇、板场镇、土地坳镇、泉坝镇4个镇开展首轮基层巡察,近日, 4个镇分别召开巡察意见反馈会,发现和指出各类问题72个。

巡察工作启动来,2个基层巡察组分赴4个镇,进村组、入农户、访百姓、察民情,把县委巡察工作扎实向乡镇基层深入推进,着力打通巡察监督基层“最后一公里”。巡察组从“发现问题、核实线索、督促整改、形成震慑”的目的出发,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开展巡察,着力发现基层干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两个责任”落实不力、损害群众利益、侵占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等问题。

巡察期间,2个巡察组组织召开巡察工作座谈会6次,进行个别谈话211人次,查阅文件、会议记录和资料档案79本,调阅会计凭证资料180本,受理群众来电、来访7件次,接待来访34次,深入25个村进行走访调研,共向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72个。

在反馈会上,首先通报了巡察情况,4个被巡察单位政治生态基本向好,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整改。4个镇的党委书记进行了表态发言,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将照单全收,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召开党委扩大会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和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加大整改落实力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部门、责任时限和整改措施,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沿河县委巡察办)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