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十三届县委首轮巡察发现问题93个

时间:2017-07-25 11:29:46 点击:

今年4月,石阡县第一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县卫生监督局、县中等职业学校等6个单位先后接受巡察。此轮巡察共发现问题93个,其中党的领导方面10个,党的建设方面56个,全面从严治党方面16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10个,其他方面1个,提出整改建议意见43条,移交问题线索10条。

7月19日,该县召开会议听取各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在巡察发现的93个问题中,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问题就占了66个,突出了政治巡察的作用。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县委组织部表示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将在近期组织开展对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党(总)支部书记如何正确履职的专题培训,引导其积极正确履行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管党治的核心作用。

该县结合实际对下一步巡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巡察组要结合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分析巡察发现的问题,对巡察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及时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并督促限期整改到位。二是巡察办要对各巡察组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形成综合报告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并向县委汇报。三是及时与市委巡察办对接,认真做好县委第二轮巡察的准备工作,同时协调组织部、财政局、审计局等部门抽调专业人员参与巡察工作,增强县委巡察工作力量。四是由县委巡察办牵头,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新修定的《巡视工作条例》,用新《条例》指导实践,改进巡察工作方法,切实发挥好巡察“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石阡县委巡察办)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