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县委“五人小组”专题听取2017年 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17-08-07 17:22:11 点击:

2017年8月3日下午,县委“五人小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我县第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任廷浬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支刚,县委副书记陈代才,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海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田兴国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巡察办汇报了第一轮对甘溪镇、板场镇、土地坳镇、泉坝镇4个乡镇和县林业局、环保局、合医局、疾控中心、科技局、农机中心6个部门的巡察情况。县委“五人小组”成员针对巡察情况发表了意见。任廷浬书记对第一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深入开展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任廷浬强调,一要全力用好巡察成果。县委巡察办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好巡察制度,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要进行分类处置,及时移送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曝光,切实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二要全力落实整改问责。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该移交的移交,该整改的整改,该明确责任的明确责任,要综合研判、分策治理、落实整改。针对共性问题,要督促被巡察单位尽快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时限进行整改;针对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强,团结协作不好、工作推进不力的问题,责成县纪委会同县委组织部组建工作组开展调研,真正了解和把握班子运行情况,并提出合理化的处理意见;针对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的问题,责成县财政局对全县国有资产进行全面清理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提出规范国有资产管理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对因工作不力、措施不实、整改不到位的要严肃倒查追责。三要全力推进次轮巡察。县委巡察办要按照市委巡察办的统一要求,结合年初拟定的巡察计划,尽快制定次轮巡察工作方案,要重点围绕实施重点项目、落实重大资金的单位开展巡察,确保巡察全覆盖。四要全力做好分析研判。巡察办要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总结,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从而建章立制,通过扎牢制度的“笼子”,堵塞漏洞,有效发挥巡察的震慑、遏制和治本功能。五要全力加强队伍建设。由县纪委商县委组织部尽快明确人选,配齐配强巡察队伍。同时,县委巡察办要对巡察人才库进行全面调整和充实,并加大业务培训,提高巡察人员的工作技能和业务水平。(沿河县纪委  陈 浪 田红芳)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