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监督不留死角 巡察对症下药

时间:2017-09-08 17:56:51 点击:

印江自治县坚持把巡察作为从严治党的有力武器,精心谋划部署,突出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线索157件,移交县纪委1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强化组织,为巡察工作开展提供保障。及时成立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巡察办作为县委工作部门,划拨3名行政编制,选配人员,解决办公场所、巡察公务车,据实解决办公经费。强化选拔培训,从全县选拔优秀人才,建立巡察人才库,推荐选拔巡察组长64名、专职巡察员25名、巡察工作人员111名入库。每轮巡察前,对巡察组人员作纪检监察、党建、财务管理专题培训。

紧盯问题,履职全方位监督无死角。根据被巡察单位职能,有针对性地制定巡察任务清单,主动深入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审计局等部门了解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选人用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查阅资料、走访调研、谈话座谈等方式,全面掌握了解被巡察单位情况。找准“人”和“事”两个结合点,安排巡察对象时考虑与其他工作重叠,将审计监督、民生监督与巡察监督有机结合,整合巡察合力。如在第二轮巡察中,把正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的刀坝镇、洋溪镇和县生态移民局纳入巡察对象。

对症下药,发挥巡察工作“治病救人”作用。通过对23个部门(乡镇)的巡察,发现存在问题共157个,向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146个,提出整改意见86条。巡察发现的问题中,有些问题被巡察对象自身不能解决或需要其他职能部门协助办理,由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安排,向相关职能部门提出建议意见9条。县纪委监察局按有关规定对巡察发现的案件线索优先办理,先后严肃查处了县妇联原主席袁某严重违纪、县供销联社田某严重违纪违法案,体现了县委对腐败“零容忍”态度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印江县纪委  乐如仕)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