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四个到位”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

时间:2017-09-20 16:15:13 点击:

为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着力发现和解决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万山区“四个到位”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宣传发动,安排部署到位。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暨民生监督工作动员会,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暨民生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巡察工作方式方法,扎实推进扶贫领域专项巡察;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工作配合。要严守工作纪律,依规矩、守底线、保秘密的开展此轮巡察工作,切实维护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和权威。

突出导向,紧盯问题到位。即日起,组建巡察组一个,建立临时党支部,以巡察区域不同为原则下设四个巡察小组,在三个月内对我区10个乡镇(街道)及扶贫领域相关责任单位采取明察暗访、实地了解的方式开展巡察。巡察紧盯扶贫领域被巡察对象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扶贫领域资金和项目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扶贫领域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以及巡察需要了解的其他问题而展开。

整合力量,队伍建设到位。此轮专项巡察工作整合了常规巡察和民生监督力量,抽调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区直各部门派驻纪检组长以及区检察院、区审计局、区农牧科技业务骨干为专项巡察干部,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与易地扶贫搬迁专项监察同步开展,形成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的巡察监督模式,为深入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巡察合力。

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到位。巡察综合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本轮巡察工作,就巡察组如何发现问题线索、如何组织被巡察对象谈话、如何反馈巡察意见以及督促被巡察对象抓整改落实进行业务指导,巡察组定期、不定期的向巡察领导小组报告最新工作动态,巡察组成员依规依矩开展工作,被巡察对象全力配合好此次的专项巡察工作。多方形成合力,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万山区纪委  邰再英)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