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印发通知要求: 进一步整治“四风”问题 加强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监督检查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时间:2018-01-02 08:50:30 点击:

近日,省纪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整治四风“问题”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最新精神,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相关规定,进一步整治“四风”问题,切实抓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通知强调,要巩固拓展纠正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成果,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在坚持中深化、在巩固中拓展,保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密切关注奢靡享乐歪风的新动向新表现,对隐形变异问题严查重惩、决不姑息,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批示中指出的 10 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特别是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以此为突破口和切入点,紧抓不放、一抓到底;坚决纠正和查处弄虚作假、虚报浮夸等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对群众痛恨的耍特权行为严肃处理、通报曝光。坚持破立并举、标本兼治,建立健全经常性源头预防机制,督促各级党组织及时修订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制度措施,为作风建设提供长效化保障;强化财政、人社、审计、外事、机关事务管理等部门在监督检查、违规问题线索移交等方面的责任,持续压缩“四风”问题的生存空间;及时查找制度漏洞,用改革的思路和方法,逐步从根本上解决产生不良作风的深层次问题。

通知强调,2018年元旦、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重要节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保持严纠严治的高压态势,为持续深入纠正“四风”开好局、起好步。要及早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前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等纪律规定,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拓宽监督渠道、创新方法手段,强化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检查,严查重处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不留情面、不搞例外。加大问责和曝光力度,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典型问题一律追究“两个责任”,一律通报曝光。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