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多层次多载体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时间:2018-02-07 09:00:55 点击:

2017年,铜仁市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既注重“惩处”更注重“防治”,切实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在确保高压惩腐肃贪的同时,持续强化预防治本功能,力求“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

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增强党纪党规意识。收集近两年来查处的18名严重违纪违法市管干部忏悔材料汇编成“忏悔录”,拍摄警示教育片《裂变》、《蝇贪之害》,并将其作为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的生动教材。召开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区(县)四家班子主要领导和市直部门班子成员近600人接受警示教育。

发挥三个“现场”作用,“零距离”接受教育。组织党员干部现场旁听职务犯罪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促使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利用开展宣布处分决定时机同步在案发单位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对案件查处情况、深刻剖析案件发生主客观原因、提出处理整改建议等,实现了利用身边事身边人教育党员干部。在开展回访教育受处分干部现场,对作出纪律处分但还在处分期内的党员干部(开除党籍、开除公职除外)进行回访教育,进一步增强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党员干部的遵规守纪意识。

开展廉政系列活动,传递廉政正能量。举办了全市反腐倡廉小品大赛、“两省三地”(贵州玉屏、三穗、湖南新晃)廉政文化进家庭系列活动、首届廉政文化原创作品征集、“廉心洁行”廉政文化展等系列活动,营造出良好的勤政廉政氛围。继续办好“廉政大家谈”,市直单位“一把手”轮流走进直播间,持续传递廉政好声音,带头营造崇廉拒腐浓厚氛围。(铜仁市纪委监委  张应龙)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