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述三评”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来源:铜仁市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2-10 14:41:49 点击:

“一年来,我先后主持召开12次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约谈县级领导干部49人次,约谈部门和乡镇‘一把手’136人次……”这是2月8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党委书记田艳在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陈述主体责任落实的情况。全会期间,该市7名党委(党组)书记依次走上发言席述职述廉述德,并接受现场测评打分。其他区(县)和市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书面述职述廉述德。

为督促各区(县)和市直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在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期间组织开展了“三述三评”工作。会上,党委(党组)书记围绕个人“履责、守廉、立德”三个方面,晒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干货”,晒家属从业情况、房产及资金来源情况等个人重大事项,晒落实责任方面存在的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三述”结束后,组织市委、市政府班子领导,纪委委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三个层面人员进行“三评”。评议结果作为党委(党组)书记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度考核、干部业绩评定和选拔任用重要依据。

“通过公开述、现场评的方式,达到了传导压力、夯实责任、以上率下的目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蒋兴勇如是说。(铜纪宣)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