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一)

时间:2018-02-13 10:31:32 点击:

2018年2月8日,中国共产党铜仁市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碧江区召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实现“一区五地”奋斗目标、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印江县纪委:2月11日,印江自治县纪委监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廷刚主持。

会上,张廷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从三个方面深刻领会市委书记陈昌旭的讲话精神。一是如何强化政治自觉,提高站位强认识,牢牢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二是如何强化问题导向,辩证分析看形势,增强全县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三是如何强化自我革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不断协助县委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在组织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蒋兴勇的工作报告时,张廷刚以报告精神为标尺,观照县纪委监委2017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对2018年新春工作和全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做到未雨绸缪、步调一致。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学习的重要内容,将讲话精神和报告内容细读深度,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再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紧紧围绕“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强化日常监督;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从严从实管好队伍”七个方面谋划2018年的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方向不偏不倚、行动有力有效,努力巩固发展印江良好的政治生态。

石阡县纪委:2月9日,石阡县纪委监察委召开专题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蔡文艺传达学习了市纪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昌旭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蒋兴勇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就如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并要求班子成员要做到会议精神先研读、先学习、先领会,为全县深入学习贯彻纪委全会精神作出表率,达到统一思想认识、把握精神实质、强化行动自觉的目的,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好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实际行动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巩固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要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谋划2018年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确保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要立足实际、狠抓落实,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建设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队伍。

市司法局:2月11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局机关干部职工学习例会,局纪检组长杨政勇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陈昌旭的重要讲话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蒋兴勇所作的工作报告及会议决议,并结合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实际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一要将学习贯彻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与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紧盯“四风”老问题,瞄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二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保证在推进业务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分管科室和单位干部廉洁自律的监督检查。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廉洁自律提醒打招呼和监督检查,确保廉洁过节。三要科学谋划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全会精神,制定好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进一步细化责任清单,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确保各项措施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市委党史研究室:2月9日,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干部职工会议,对全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室主任韩江华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首先对市委陈昌旭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市纪委蒋兴勇书记作的《践行新思想 整装再出发 为实现“一区五地”目标续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工作报告进行了学习。全室干部职工一致认为,两位领导的讲话是对当前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精准把脉,既有对过去一年工作的客观总结,又有对新的一年的工作的全面部署和具体安排,对我室做好有关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指出,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强化政治自觉,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并对做好我室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一是要结合本次全会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我室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及《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要点》,并抓好落实;二是要通过“三会一课”、道德讲堂、中心组学习等抓好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教育和警示教育工作,进一步筑牢全室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是要进一步强化压力传导,通过交心谈心、签字背书、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自查自纠和专项督查等形式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铜仁电大:2月9日上午,铜仁广播电视大学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以及《中共铜仁市纪委关于在2018年春节期间开展监督检查的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中共铜仁市纪委铜仁市监委关于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铜纪通〔2018〕2号)精神,提出贯彻意见。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田海燕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班子成员及在铜的学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刚刚闭幕的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对做好今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吹响了集结号,提出了明确要求。尤其是市委书记陈昌旭同志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既紧扣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抓贯彻落实,又紧贴铜仁风清气正净地建设实际抓谋划部署,站位高、立意深、内容实,是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我市“持续好转,逐年向上向好”政治生态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及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和本职岗位实际,坚决贯彻落实,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于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二是要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强化督促检查,完善常态化约谈、季度性检查、随机性抽查等制度,强化问责追责,树立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的鲜明导向。三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强化日常监督,紧盯重要节点不放松,惩治顶风违纪行为不手软。四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五要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从严从实管好队伍。

会议强调,2018年春节将至,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中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按照《市纪委关于在2018年春节期间开展监督检查的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好自查自纠。全体教职工要以铜纪通〔2018〕2号文件通报的典型案例为戒,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确保守廉关、过廉节,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校纪检机关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春节期间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要从严从重从快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