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间】表决通过宪法修正案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时间:2018-03-12 08:41:56 点击:

3月11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建议表决稿等;召开主席团第四次会议。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经投票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会议还听取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报告。会前,在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北侧举办第三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

此外,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还举行了两场记者会:上午邀请商务部部长钟山、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副部长钱克明就“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下午邀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法案组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法案组副组长、法工委副主任郑淑娜就“宪法修正案”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工作人员在发票。

代表投票表决宪法修正案草案。

代表投票表决宪法修正案草案。

第三场“代表通道”开启。

全国人大代表卓嘎(左)、刘蕾在“代表通道”接受采访。

商务部部长钟山、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副部长钱克明就“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秘书处法案组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法案组副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郑淑娜就“宪法修正案”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沈春耀介绍宪法修正案有关情况。

(综合新华网、视觉中国 |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徐梦龙 整理)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