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大家谈”栏目正式开播

时间:2018-03-12 11:07:48 点击:

“(苗语)各位乡亲,家风,往小了说,就是‘门风’,是一种德行传承;往大了说,关系着党风、连着政风、影响着民风…… ”三八妇女节前,以松桃苗族自治县盘信镇老屋村家风建设为主题拍摄的《苗乡劲吹好家风 美丽乡村入画来》节目在铜仁新闻联播中播出,标志着“家风大家谈”栏目正式开播。

为深入挖掘我市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优良家规家风,以好的家风带社风促民风,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市纪委监察委联合市妇联联合推出了以“明礼知耻·崇德向善”为主题的“家风大家谈”电视栏目,选取全市各地各部门在践行和传承优秀家风家训、发扬传统美德、共建美好家庭的生动故事,通过新闻采访的形式,定期不定期的在铜仁新闻联播中播出,用身边事教育引领全社会树立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廉洁勤俭齐家。

“‘家风大家谈’是我市通过广播电视新闻媒体开辟的又一档廉政教育栏目,与已经开播多年的‘廉政大家谈’互为姊妹篇,目的是让教育形式更加生动新颖,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市纪委常委于红说。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传统家风家训与党风、政风、社风、民风的密切联系,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先后开展家风建设课题研究,举办家风建设专题讲座,召开家风建设座谈会和研讨会,征集编印家风小故事、治家格言,举办“两省三地”等廉政文化进家庭系列活动,把家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据了解,我市还在铜仁广播电视台开设全市首档党风廉政电视栏目《黔东廉声》,将推出“百姓问廉”栏目,举办侗族廉政文化暨家规家训文艺汇演,进一步创新廉政文化宣传形式,积极打造富有地域特色的廉政文化品牌,着力营造尊廉崇廉、遵纪守法的社会氛围。(田人心)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