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兴勇调研督导碧江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03-14 09:22:51 点击:

3月1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市脱贫攻坚碧江督导组组长蒋兴勇深入碧江区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蒋兴勇调研漾头镇洋塘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示范基地

蒋兴勇调研云场坪镇路腊村樱花种植基地

在漾头镇,蒋兴勇来到洋塘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示范基地,了解基地规模、土地流转、带动农户、市场效益等情况后指出,要把农业种植与观光旅游相结合,突出特色,打造品牌,带动农户抱团发展,让老百姓在家门口能得实惠。在云场坪镇路腊村,蒋兴勇实地察看村容村貌和周边自然环境,要求当地依托丰富的野生樱花资源,充分挖掘保护古寨历史、朱砂文化和民族文化,做好做活文化旅游文章。在贫困户时有志老人家,蒋兴勇进厨房、看米仓、拉家常,实地查看危房改造、“四改一化一维”、生活用品添置情况,并就扶贫政策落实、干部帮扶、生产生活等进行亲切交谈。

蒋兴勇与贫困户时有志老人亲切交谈

蒋兴勇强调,碧江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各有关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责任再压实,工作再做实,作风再务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劲头和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聚焦“三率一度”,突出问题导向,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列出台账,马上就办,确保碧江顺利通过国家第三方评估,实现“脱贫摘帽”目标。督导组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查实情、下狠招、动真格,对脱贫攻坚工作不力、整改不到位的要坚决严肃问责。

督导中,蒋兴勇还检查两镇纪检监察和扶贫领域腐败治理工作。(铜仁市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