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学习大讲堂”《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讲座开讲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4-02 09:34:49 点击:

“新时代学习大讲堂”《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讲座现场

3月31日上午,贵州省“新时代学习大讲堂”《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讲座在省委大会堂举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相关领导以《监察法》立法精神、实质要义及重点内容深度解读作了详细的专题讲座。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夏红民主持讲座。

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夏红民主持讲座

夏红民指出,此次专题讲座既是一次培训辅导,也是一次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监察法的动员会,旨在指导、督促贵州省各级公职人员全面深入领会《监察法》立法精神和实质要义,充分保障全省各级监察委员会、国家机关、公职人员依法依规全面履职。

夏红民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以坚定的态度、务实的举措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要把学习宣传监察法与抓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结合起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开展监察法的大学习活动,要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中担当作为,拓展深化国家监察职能,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要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全省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要通过学习监察法,深刻领悟党中央推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完全意志,深刻体悟“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坚定决心,深刻体悟严管厚爱的组织关怀,坚决做到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相关领导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行深度解读

讲座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相关领导从制定监察法的背景和过程、制定监察法的重大意义、监察法的主要内容、学习监察法的几点感受等四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地解读了监察法,有数据、有案例,既传达了党中央的精神,又谈了自身学习体会,既解读了法律条款背后的立法目的,又提出了贯彻落实的意见建议,为贵州省各级监察委员会、国家机关、公职人员学习领会、遵守执行监察法指出了路径、传授了方法。

“新时代学习大讲堂”《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讲座上,参会同志认真听取讲座做笔记

聆听讲座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中增强贯彻实施《监察法》的使命感,提高履职能力,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真正将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

讲座精彩不断,引来现场阵阵热烈掌声

省委各部委、省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厅级领导干部;在筑省属高校、省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在省主会场听取了讲座;各市(州)、贵安新区,县(市、区)相关同志通过电信网络视频和电视直播在分会场听取讲座。全省总计17000余人在会场参训,45万余人在线参与收看。

(文/杨霞 刘诗雅    图/贾智 赵再)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