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兴勇到德江思南调研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18-04-19 09:47:38 点击:

4月1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蒋兴勇到德江、思南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

蒋兴勇在德江县钱家乡调研民生监督

蒋兴勇先后来到德江县钱家乡、玉水街道和思南县鹦鹉溪镇、双塘街道,问镇情、听介绍、看产业,深入了解脱贫攻坚“春风行动”工作情况。每到一处,他都走进民生监督组,仔细查看台账、翻阅案卷,与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民生监督、专项监察、警示教育、村(居)监委会作用发挥等情况。

蒋兴勇在思南县双塘街道调研花椒基地

蒋兴勇指出,查办案件、处理干部不是目的,教育挽救干部、健全预防体系才是根本。他强调,要加强对监察法学习宣传贯彻,坚持分层次、多形式、全覆盖,在全社会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推动监察法在全市全面有效实施。要聚焦脱贫攻坚这个重点领域,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慢作为行为。要巩固深化民生监督,扎实开展扶贫领域整治“蝇贪”三年行动,以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增强主动监督意识,提高主动发现问题线索能力,切实发挥村(居)监委会“监督哨”作用,使其成为常驻群众身边“不走的巡察组”。要实行“一案一整改”“一案一警示”,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让干部受警醒、群众受教育。要持续深化“三转”,政治要坚定,业务要熟悉,作风要过硬,做到敢抓敢管、守土有责,切实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秘书长杜晓军陪同调研。(铜仁市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