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扶贫领域整治“蝇贪”三年行动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8-05-05 21:16:37 点击:

5月3日,我市召开扶贫领域整治“蝇贪”三年行动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进会,全面启动扶贫领域整治“蝇贪”三年行动(2018—2020)。市委书记陈昌旭同志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蒋兴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陈昌旭在批示中强调,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从严治党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下更大力气扎实解决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花更大功夫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蒋兴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我市作为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脱贫攻坚是统揽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担当。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清醒认识扶贫领域整治“蝇贪”三年行动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责任担当,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覆盖的职责所系,是厚植党执政根基的时代使命;要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发力精准、突出标本兼治,靶向施策打好扶贫领域整治“蝇贪”攻坚战;要聚焦重点、创新方式、强化力度,以猛药去疴彻底根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要强化领导、深化“三转”、善于协作、提升本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担当,以更深谋划、更实作风、更严标准,久久为功、步步为营,坚决铲除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这个“污染源”,全面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全力构筑风清气正的黔东净地,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我市“一区五地”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就扶贫领域整治“蝇贪”行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行专题培训。(陶钰 杨志清)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