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

时间:2018-05-14 09:52:34 点击:

近日,铜仁市委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坚决态度、务实举措抓好《监察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通知》指出,制定《监察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的必然要求,在我国法治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组织人事部门要把《监察法》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实现学习培训全覆盖。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构筑《监察法》“大宣传”格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通知》强调,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贯彻落实《监察法》为契机,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体制机制。领导干部要主动带头学习研究宣传讲解《监察法》,发挥“头雁效应”。(罗运明)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