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强调:
更加聚焦改革试点工作
未雨绸缪做好总结评估准备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5-23 12:42:42 点击:

5月2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夏红民主持召开省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第十六次主任办公会议,审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印发《国家监察委员会管辖规定(试行)》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的通知》等文件,听取专项汇报,安排部署改革试点攻坚及总结评估准备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定下发《国家监察委员会管辖规定(试行)》等文件,对国家监委管辖、政务处分和做好审查调查工作等作了明确规定,对进一步推进纪法贯通和法法衔接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对相关文件深刻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同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同实际工作业务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善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理问题,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政法机关和部门的协作配合,确保每一项制度执行持之有据、推进有力,确保每一个案子、每一个环节经得住检验。

会议强调,改革试点工作不可松劲、不能懈怠、不得停步,必须更加聚焦、有序推进、继续深化。要强化分片督导,尤其对工作基础薄弱或问题较多较复杂的地方,重点深入督导,确保全覆盖、情况清、底数明。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和监察体制改革有关的课题调研,在调研中充分听取基层的意见建议,吸纳基层的好经验好做法,有力推进机构科学设置、干部轮岗交流、办公用房建设等具体任务。要未雨绸缪备战攻坚,从6月份起对前三阶段工作进行梳理提炼、经验交流,部署攻坚工作,为9月份总结评估做好准备,确保全面丰富地展现我省改革试点工作成效。

省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部分副主任、成员参加会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