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三全举措”确保 “两个责任” 分级约谈落细落实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5-24 11:06:51 点击:

今年以来,铜仁市通过开展分级约谈,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失责追责。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分级“一对一”约谈工作单位1075个,参加约谈人数39692人次,其中,主谈人数8485人次,被约谈干部31207人次。

分级约谈“全覆盖”。约谈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采取“一级约谈一级、分级分层分类”的方式进行,约谈对象主要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四家班子领导成员,各区(县、高新区、开发区)、市直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及领导班子成员、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人员等。市委书记约谈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书记,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和各区县(高新区、开发区)党委(党工委)书记26人次。全市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约谈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分别约谈分管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实现约谈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

传导压力“全方位”。约谈内容围绕一把手“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的“分管责任”履行情况、领导干部“一岗双责”责任要求、党员干部及职工教育管理及权力监督制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隐患等,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明晰职责任务。各主谈人结合被约谈对象的具体工作,坚持肯定成绩与指出问题相结合、共性与个性相结合、沟通思想与提出要求相结合,使谈话更加贴近思想和工作实际,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

明晰责任“全过程”。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在约谈前确定好谈话提纲、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建立规范约谈程序及相关台账记录,做到约谈情况有据可查,约谈对象对约谈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做好上报和存档工作,做到“约谈必留痕”,把“两个责任”分级约谈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内容,对开展约谈工作不认真,存在问题整改不到位、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单位,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通报曝光,切实保证约谈工作全面开展。(铜仁市纪委监委  滕磊)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