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防“灯下黑”前5个月查处17人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6-06 09:23:11 点击:

铜仁市坚持以建立一支政治坚定、公正廉洁、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目标,加大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内部监督,不断提高反腐倡廉工作能力,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今年全市前5个月查处违纪违规纪检监察干部17人,其中党政纪处分4人。

抓能力建设,提升业务水平。加强领导班子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切实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完善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机制,实行常委分工负责制,加强分工和协作,做到分工不分家。强化执纪队伍建设,注重实践锻炼,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执纪审查、信访举报、巡视巡察等岗位历练;加强业务培训,选派干部参加中纪委、省纪委调训,举办省外培训班和自办班。据统计,今年以来,市本级共培训580余人次。

抓制度建设,规范执纪审查。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内控机制建设,对近年来出台的涉及执纪审查方面的规范性制度进行集中梳理和废改立,进一步查找制度漏洞和风险点,严格按照监督执纪新提法和新规定进行修订完善。认真查找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完善请示报告、线索处置、审查审理、涉案款物管理等工作规程,健全审查过程全程录音录像、打听案情和说情干预登记备案等制度,管好室主任,规范审查组组长权限,从严管好关键权力,坚决守住执纪审查安全底线和纪律底线。

抓内部监督,强化自我约束。以强有力问责严防纪检监察机关“灯下黑”,对纪检监察干部执纪违纪、以案谋私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不担当、不负责的及时调整岗位,对不忠诚、不干净的严肃查处,对执纪违纪、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的,既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要对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进行问责。对纪检监察机关内部“四风”问题和发生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的案件,实行“一案双查”,在查清案件的同时,也要查清有关组织和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铜仁市纪委监委  滕磊)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