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1121名党员领导干部因管党治党不力被问责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18-06-11 10:08:41 点击:

今年以来,贵州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问责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着力破解主体责任“虚化”、监督责任“弱化”、监管职责“软化”等突出问题,持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前5月,全省共有83个党组织、1121名党员领导干部因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204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健全制度机制。建立定期研判、台账管理、线索移交三项制度,实现纪律审查、专项监察、作风督查、信访举报与问责工作无缝对接。定期梳理分析纪律审查工作情况,规范失责问题的适用范围、追究方式和实施程序,精准实施问责。树立“尽职免责、失职追责”的鲜明导向,认真落实容错纠错实施办法,旗帜鲜明鼓励担当者、惩治不为者。

突出问责重点。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共问责402人,占问责总数的35.86%。围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力等问题,共问责114人,占问责总数的10.16%。聚焦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不力问题,共问责113人,占问责总数的10.08%。

强化曝光震慑。围绕因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导致发生顶风违纪问题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情况,借助网站、微信、报刊等媒体平台,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社会关注度高的案件及时给予通报曝光,最大限度地发挥警示震慑作用。截至目前,共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典型案例18件23人。(贵州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代江兵)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