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在跟班学习中坚定脚下的路

时间:2018-06-13 08:49:30 点击:

“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今年“五一”假期刚过,根据组织安排,我到铜仁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开始了一个月的跟班学习。初到市纪委监委机关,办公楼墙上这十六个醒目大字便映入眼帘,至今仍记忆犹新。

“你主要来向安常委学习信息写作,要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例如学习期间完成信息写作多少篇,在市级以上媒体发表多少篇,等等。”跟班学习第一天,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秘书长杜晓军就语重心长地对我说。

作为一名进入纪检监察系统不久的“新兵”,我顿感压力。但压力就是动力,我在心里暗暗给自己定了“每天写一篇信息、力争80%以上的信息要在市级以上媒体发表”的目标。

在安正所同志的悉心指导下,我先是浏览中央、省、市纪委监委网站,熟悉各方面的业务工作和写作技巧,反复研究被各大媒体采用的信息,不懂的虚心求教。然后根据文件、会议及日常工作中的一些新素材、新选题,及时撰写纪检监察信息。

功夫不负有心人。慢慢地,我写的信息陆续被人民网、新浪网、省纪委监委网等媒体采用。新的环境给我提供了新的平台,也给我新的提高自我的机会。学习期间,我所写信息在市级以上媒体发布33条。同时,完成了综合性内部信息写作7篇,报送了信息选题3条,编辑汇总了铜仁市纪检监察信息33期。

市纪委监委会议较多,跟班学习期间,我与办公室其他人员一道,认真做好每一次会议的会务工作,注重会前电话通知及会务准备、会中服务、会后清理等环节,确保会务服务工作精准、周密、到位。

录音整理是机关文秘工作中经常遇到的事情,我在整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实践探索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讲座录音时,巧用“讯飞听见”软件将录音转换成文字,再反复听录音对文字进行校对、修改,快速完成了近1小时约10000字的录音整理。

我所在的“303”综合办公室是连接外部单位和内部单位的“纽带”,每天电话频繁,会议通知、问题咨询、收发传真较多,我都一一接听并做好登记,努力将各项工作做细,及时汇报传达,确保信息对称。

时间一晃而过,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我看到了大家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无限激情,看到了严谨细致、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看到了一支遵规守纪、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一个月的跟班学习,是对我自己才能的再锻造再考验,目标的再明确再定位,意志的再磨练再坚定,工作的再深化再认识。

“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一名“新兵”,我将虚心学习,勤恳做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地走好脚下的路,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思南县纪委监委  张陈毅)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