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全面启动扶贫领域警示教育进乡镇活动

时间:2018-07-12 17:34:20 点击:

日前,铜仁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在全市各乡(镇、街道)开展扶贫领域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全面启动扶贫领域警示教育进乡(镇、街道)活动。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该市要求全市175个乡(镇、街道)从7月开始,用一个月时间对乡镇全体干部职工、村支两委干部、村务监督员、驻村帮扶干部以及部分群众代表,进行全面警示教育。

       开展此次扶贫领域警示教育活动,既是以实际行动及时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又是推进全省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警示教育展在我市向基层延伸,实现基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全覆盖,保障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为确保扶贫领域警示教育活动有序开展,该市确立了市级指导、县级组织、乡级开展原则,实行参观警示教育展、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签订廉政承诺同时进行,多形式教育广大基层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自觉遵守脱贫攻坚各项纪律,筑牢基层末端“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堤坝。

       我们围绕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优亲厚友、吃拿卡要、克扣侵占、贪污私吞、涉黑涉恶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从全市查办的案件中精心筛选了26个典型案例,统一制作了20块展板,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通报一个案例教育一片干部的目的,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乡(镇、街道)扶贫领域警示教育活动正在有序开展。(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袁仁东)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