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上半年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016件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7-23 08:51:53 点击:

铜仁市纪委监委结合信访举报工作实际,厘清职责定位,着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提高信访举报办理质量和水平,为全市纪律审查和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1-6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016件,立案1151件,结案911件,党纪政务处分946人。其中立案查处县处级19人、乡科级158人。

热情接待群众来访,做好信访接待工作。热情接待、耐心听取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安抚来访群众情绪,让群众有话慢慢说,同时注重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严格把控,对属于纪监检查业务范围内的问题线索,认真做好登记,并及时按信访相关程序进行线索处置,对于反映纪监检查业务范围外的问题,引导来访群众向职能部门反映。1至6月,信访室接待群众来访484批次,收集问题线索信访件255件。对于电话举报的群众,详细做好反映问题的记录,对属于业务内的及时录入监督执纪问责信访系统,并做好分类处置工作,对业务外的及时告知群众到相应单位反映咨询。1-6月接听12388举报电话587次。

规范信访举报受理,及时处置问题线索。重点抓好市管干部、县管干部、扶贫等领域问题线索的处置分流,抓好中纪委转送件、省纪委交办督办件、领导批示件的分流转交。1-6月信访室共办理信访举报1214件,其中本级受理531件,上级转交办683件,均按照归口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进行登记、录入、分流和转交办。通过认真审阅,仔细筛查,向案管室移送市管干部问题线索71件,向区县交办重要问题线索70件。

切实加强跟踪督办,扎实抓好纪律审查。建立健全交办件、领导批示件、省纪委督办件、中纪委转送件处置台账,定期或不定期的与区县对账,跟踪上述重要信访举报件的办理情况,适时进行催办督办。今年来,审核区县上报材料20件,退回区县要求重新上报件43(次)。严把来函意见关,依托信访举报子系统,按照《铜仁市纪委信访室征求意见情况反馈登记表》进行登记,严格按照《铜仁市市管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审查实施办法》有关要求和来函单位要求的时间段进行审查开展廉洁自律审查,及时反馈审查结果。截至目前,开展廉洁自律审查51次,490人(次),为干部的提拔任用、出国(境)、评优评先等提供了信访信息参考。(铜仁市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