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坚决严防“灯下黑”半年16名纪检监察干部被处理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7-25 08:39:03 点击:

今年以来,铜仁市纪委监委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格按照“严管就是厚爱”的要求,真正让“打铁之人必须自身硬”成为常态,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扎实开展专题教育。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严教、严管,把廉洁从政教育、岗位廉政教育、作风教育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的中心内容。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先进事迹,通过集中学习、专项教育、评先选优等方式,引导纪检干部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多方位构建教育纪检监察干部防微杜渐,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1至6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制定纪检监察干部专题教育方案42个、新建制度40个,学习37批2386人次,编印学习读本2000册、内部约谈413人次。

强化自身能力建设。启动“打铁必须自身硬”队伍建设年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推进的新任务,主动适应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的新要求,提高监督执纪能力和以法治思维方式惩治腐败的能力。印发《铜仁市纪委监委2018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方案》,采取集中培训、以案代训、轮岗锻炼等多项措施,全力推进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全覆盖,在中国政法大学等地举办专题培训班。目前全市培训纪检监察干部1046人次。

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出台《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行为规范》,净化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认真配合省纪委内部巡察组对市纪委的内部巡察,启动区县纪委内部巡察,自觉把纪委监委权力关进笼子,自觉接受监督,坚决杜绝以案谋私、跑风漏气等违规违纪行为。坚持刀刃向内,着力解决纪检监察机关“灯下黑”问题,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违纪线索做到“零暂存”,对违纪行为坚持“零容忍”。上半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33件,办结26件,处理16人。(铜仁市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