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大练兵

时间:2018-08-10 18:17:09 点击:

为提高铜仁市纪委监委机关纪检监察干部使用电脑快速记录的能力和水平,展现纪检监察干部创先争优、精益求精、本领高强、奋发向上的良好形象,根据《2018年度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题教育工作方案》的要求,铜仁市纪委监委决定于2018年8月10日在本机关各内设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专责部门中开展制作谈话笔录比赛活动,并制作了详细的比赛活动方案、比赛规则和评分细则,具体由市纪委监委审理室牵头组织。

2018年8月10日上午9时,市纪委监委机关准时在市政协三楼会议室举行了纪检监察干部谈话笔录比赛。机关内设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组、巡察办共26名同志参加本次活动。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道成同志主持活动并就本次活动的意义、流程和要求发表了重要讲话,对现场参赛人员作了鼓励,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员夏学文、市监委委员李茂才、案件审理室主任田富饶、信访室主任严杰、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世佳、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副主任万胜法、正县级纪检监察员杨革新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此次比赛采取审查人员与被审查对象现场模拟谈话的方式进行,比赛中参赛人员要将谈话人和谈话对象之间的谈话内容快速准确的记录下来,谈话结束即记录同时停止,并将记录内容进行保存,赛后由评委从记录速度和记录质量两个方面进行量化评分。在本次活动中每名纪检监察干部都严格遵循比赛要求,并以饱满的热情快速准确地记录着谈话人与谈话对象的每一句话。

通过本次比赛活动,一是提高了纪检监察干部笔录的专业水准;二是再次展现了新时代铜仁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尽责的精神和奋发向上的良好形象。(铜仁市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