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压实治蝇职责 从严惩治“蝇贪”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09-28 08:40:44 点击:

今年以来,铜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大局,紧盯扶贫领域关键环节,严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巩固基层不敢腐的压倒性态势。截至目前,全市共发现扶贫领域问题1448个,立案1330件,党政纪处分1054人,问责375人,涉案金额6000多万元。通报曝光扶贫领域典型案例276起493人。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印发《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铜仁市扶贫领域整治蝇贪三年行动2018-2020年工作方案》,召开扶贫领域整治蝇贪三年行动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进会,建立市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负总责、市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根据联系县乡包干负责、区县派驻机构到所在监督组分片负责、监督组成员分村分组负责的责任体系。

强化调度督导,确保高效开展。建立纵向市、县纪委与民生监督组三级联动,横向督促脱贫攻坚部门履行监管职责的齐抓共管机制。明确市县纪委民生监督室上下统筹,实行数据旬通报、月报告、季调度、一年两例会等制度。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所联系县乡村调研、指导、督查,确保整治蝇贪行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强化协作机制,增强工作合力。充分运用脱贫攻坚部门与司法、执法、审计、信访等部门的线索移交机制,注重从群众举报、部门协作、专项监察、政治巡察、审计监督、走访村寨、约谈函询、数据对比、网络舆情、村务监督、专项督查和转办交办中发现问题线索,健全工作台账,定期调度研判。准确运用“四种形态”,把好事实、程序和纪法关,抓好时间节点、问题性质、个人态度、群众口碑“四个统筹”。(铜仁市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