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 · 镜头】佳节又重阳 浓浓敬老情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18-10-17 16:10:45 点击:

重阳节,农历九月初九,二九相重,称为“重九”,“九九”谐音“久久”,有长久长寿之意,所以人们常在此节登高揽胜与推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活动。

重阳登高,最初的目的在于祭祀,随着时代的发展,逐渐演变为人们秋日的一种郊游娱乐活动。在平原地区,人们也会登上亭台楼阁等建筑,凭高眺远。

重阳将至,一位满头华发的老人在儿子儿媳的陪伴下出游赏秋,儿媳用手机记录下老人在大红灯笼前的美好瞬间,定格最美的“夕阳红”。 

新疆焉耆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党员干部与各族群众结亲,在重阳节之际看望结对亲戚,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送去关心,送去温暖。 

重阳节,重庆酉阳龙潭镇七彩幼儿园的小朋友前往福利院陪伴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让老人们感受重阳佳节的温馨。 

重阳节,壮家的老年朋友们身着节日盛装,精心打扮欢聚一堂,庆祝这个属于她们的节日。 

重阳节前夕,杭州建德为老人们举办金婚、银婚庆祝活动。一对老两口手持金婚纪念本留影,幸福甜蜜的笑容如金色稻穗般澄澈明亮。 

福建霞浦的志愿者们,在重阳前夕到敬老院开展志愿活动,帮助老人泡足、剪指甲、理发、义诊等,并为老人送上爱心礼包,让爱在时光里静静流淌。

“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贵州印江朗溪镇坪柳村的老人们齐聚院子,挂上花灯,边唱边跳,满村满院盛满欢喜。 

重阳节,云南龙陵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行动”,到空巢老人家中陪伴老人,为空巢老人带去一份快乐,送上一份关怀。

(浙江省、云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山西省、福建省、贵州省、重庆市、杭州市、成都市纪委监委供稿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丹 整理)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