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贵州省委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11-09 14:45:03 点击:

11月7日,十二届贵州省委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贵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巡视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红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邑飞主持会议并宣布十二届省委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决定以及巡视任务分工。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坚定政治立场不移,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巡视,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深化政治巡视的创新实践,是配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对标之举,是推动我省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举措,是对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的有力补充,是巡视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行动,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脱贫攻坚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脱贫攻坚政策兑现落实,贫困县顺利出列,贫困群众真脱贫、脱真贫,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群众基础。

会议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不偏,突出深化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实党委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任务,特别是上一轮巡视发现脱贫攻坚领域问题的整改等“四个落实”,对被巡视党组织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情况进行再巡视、再监督,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在有效监督中健康发展。要聚焦监督靶心不散,精准把握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巡视“八看”的监督重点,即看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看县(市、区)党委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情况,看县直相关单位履行脱贫攻坚责任情况,看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情况,看各类监督检查和上一轮巡视发现脱贫攻坚领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看脱贫攻坚过程中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看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看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省直部门定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让“回头看”看出实效、见到实果。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不松,在高质量全覆盖、精准发现问题、巡视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巡视的监督实效。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十二届省委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及组员,省直与扶贫工作有关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省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各市(州)党委、贵安新区党工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此次“回头看”专项巡视时间为11月上旬至11月底,省委3个巡视组将对务川县、盘州市、普定县、镇宁县、石阡县、雷山县等6个贫困县开展巡视。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