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督促区县提高信访件办理质量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时间:2018-11-16 15:26:52 点击:

今年以来,贵州省铜仁市纪委监委厘清职责定位,严格落实信访举报各项工作制度,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全力做好信访举报工作,为案件查办提供高质量线索,有效服务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仔细筛查,突出重点。严格按照《铜仁市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规程》要求,对每件信访件都进行认真阅看,研判群众举报目的,及时梳理重要问题线索。对每件信访件均提出初步处理建议,再进行系统录入。对重要信访件按照办理程序逐级报批,并按处置标准进行交办移送。对领导签批件、交办件、市管干部问题线索件等逐一分类,从本级分流出去的每件信访件都严格落实签收制度。

强化督办,注重审查。建立重要信访转送件办理情况登记台账,分区县、部门逐一建账。对办理时限即将到期信访件,进行电话或书面催办、督办。着重抓好上报办结件审核,督促区县提高信访件办理质量。认真审核每件上报件,重点查看反映问题是否调查清楚、违纪问题是否处理到位、处理结果是否集体研究决定,对查否的退回重新调查处理。(贵州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国利)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