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抓牢“三个点”压实“两个责任”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12-03 08:34:02 点击:

今年以来,铜仁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抓牢“三个点”压实“两个责任”。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两个责任”分级约谈单位1075个,参加主谈人数8485人次,被约谈干部31207人次。

抓牢政治责任关键点。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最大责任、最大价值、最大成就来抓,以“四个意识”为标准、以政治纪律为尺子去衡量,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强化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处置、巡视巡察、问责追责等各项工作中。

抓牢教育约谈着力点。下发《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分级约谈工作的通知》,要求一级约谈一级、分级分层分类进行一对一约谈干部,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全市各级各部门始终以“五步工作法”为指导,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坚持精准约谈与常态约谈相统一,采取“一对一”个别约谈方式积极组织开展约谈;各区县和市直部门突出问题导向,采取分级分层分类的方式开展约谈。通过开展约谈,层层传导压力,不断释放强化从严管党治党责任的强烈信号和决心,有力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见效。

抓牢体制机制建设支撑点。制定出台《铜仁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关于进一步落实全市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通知》《关于在全市实施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纪实管理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及其成员要结合本系统、本单位、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责任内容、建立责任体系、传导责任压力,健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切实树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行动上,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铜仁市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