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启动问效约谈机制 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12-10 08:44:18 点击:

今年以来,铜仁市纪委监委厘清职责定位,严格落实信访举报各项工作制度,启动问效约谈机制,着力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效。截至目前,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734件,同比下降3.3%。处置分流重要信访问题线索182件,办结97件。

督查督办,注重审查。建立重要信访转送件办理情况登记台账,分区县、部门逐一建账。对办理时限即将到期信访件,进行电话或书面催办、督办。抓好上报办结件审核,督促区县提高信访件办理质量。截至目前,审核区县纪委上报办结材料165余件(次),反馈审核意见要求重新调查并完善材料187件(次),向9个办件单位发出督办函,督办信访问题67件(次),受理延期申请12件(次)。

落实责任,注重方法。定期召开信访问题线索集体研判会,精准处置分流重要、复杂的信访举报问题。同时,不定期与分流单位“对账”,对信访件办理进展情况实行销号管理;对未办结信访件,通过电话对接、发函催促的方式进行催办督办;对区县上报的调查报告严把办结手续审批关。

及时约谈,注重质效。针对交办区县的重要信访件办信中存在的超期办件、质量不高等问题,启动约谈机制,对有关区县纪委监委负责信访工作的同志,就加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力度,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提升办信质量和效率等进行约谈,实现信访举报办理工作提质增效。(铜仁市纪委监委  张仙凤)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