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严守三道防线 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

时间:2018-02-08 11:03:01 点击:

2017年以来,沿河自治县纪委坚持把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严守政治纪律三道防线,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紧盯重要节点,严防“四风”反弹。该县围绕“作风效能提升年”要求,持续深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纠正“四风”。紧盯元旦、春节、清明等重要节点,通过廉政短信提醒、单位主要领导约谈等方式,抓部署、抓预防、抓提醒,先后对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明察暗访28次,查处作风问题74个279人次,给予党政纪处分18人,诫勉谈话3人,全县通报批评257人次,谈话提醒1人。

盯牢重点领域,当好“啄木鸟”。该县围绕“护民生、促脱贫”主题,紧扣大扶贫战略行动,深化拓展民生监督,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共查处民生领域违纪案件198件,党政纪处分212人,挽回经济损失971.5万元。特别是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该县采取明察暗访、定期督查、随机巡察、通报曝光等方式,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问责、从重处理,对脱贫攻坚中作风不实、违规使用资金等行为严查快处,问责23人。

高擎反腐利剑,严查基层“蝇贪”。该县始终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采取电视访谈与抽查自查相结合、群众举报与专项监察相结合的方式,定期监督检查,及时梳理线索,对群众反映集中、性质恶劣的,领导主抓、重点督办、限期办结、定期通报,成效明显。截至目前,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23件,党政纪处分125人。(陈江伟)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