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常态化督查力促干部“收心归位”

时间:2018-02-23 11:33:11 点击:

2月22日,春节长假上班第一天,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察委立即成立多个作风纪律督查组,对全县22个乡(镇、街道)、各部门节后上班、守岗等执行工作纪律情况进行常态化督查,集中整治“节后综合症”,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干部“收心归位”。

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方式,对各部门各单位人员到岗到位、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和明察暗访。一是重点督查签到(退)制度执行情况和窗口单位是否存在懒政怠政、事难办和缺岗现象;二是督查在册人员是否全部执行签到(退)制度,是否存在迟到早退现象,是否存在代签替签现象;四是督查各单位工作期间是否存在走岗、串岗、溜岗的情况;五是督查是否存在玩游戏、淘宝、看电影等与工作无关的现象。从督查情况来看,大多数乡镇、部门干部职工都能够以崭新的姿态收心归位忙工作,迅速走出“过年状态”,把精力和心思转移到本职工作中。个别单位还在上班第一天,召开了“收心”会,谋划部署新一年的工作。督查中也发现少数单位干部职工还没有完全恢复到正常的工作状态,存在迟到、请假手续不完备、请假人数过多等问题。对此,检查人员一一进行了登记,并向情况向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反馈。

第一天,督察组共督查56个单位,发现节后不按时上班、迟到、未到岗等工作作风问题36个,涉及 18个单位39人。对督查中发现有顶风违纪、迟到早退、懒政怠政行为的工作人员,将全县通报从严从重查处,并要追究其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沿河自治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