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强化作风督查 严防节后“综合症”

时间:2018-02-27 16:17:40 点击:

“请把你们单位今天的考勤情况和请假外出报备情况拿给我们看一下。”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江口县纪委联合县督查督办局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全县乡镇(街道)、各部门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检查,严防节后“综合症”。

检查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现场检查的方式,对各单位工作人员到岗情况、签到情况、工作状态、工作纪律、内部考勤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检查,尤其是窗口单位是否存在懒政怠政、事难办和缺岗现象,并进行节后作风纪律“提醒”,督促各单位及时“收心归位”,防止节后“庸、懒、散”现象的出现,让干部职工迅速从“假日节拍”调整到“工作模式”,进入“作战”状态。

“检查的目的是为了提醒广大干部,收假要收心,迅速走出‘过年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要求。

通过检查,发现绝大部分单位节后作风纪律和干部职工工作状态良好,但个别单位仍存在上班迟到、临时外出没有请假审批等问题。对此次检查违反上班作风纪律的,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曝光一起。同时要求问题单位及时整改,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意识,发挥执行工作纪律的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安炼  赵应江)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