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运用大数据 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时间:2018-03-12 10:56:17 点击:

今年来,为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改头换面、反弹回潮,万山区充分运用大数据,新技术、新手段查纠“四风”,“大数据”成为该区纠正“四风”的新“利器”。

借公安“天网”查公车私用。利用公安机关“天网工程”系统,在轨迹查询平台中输入公车牌号和查询时段,快速搜索该车辆在查询时段内被各主要路口摄像头“抓拍”的行车记录,让公车私用等违规现象无所遁形,据悉,该区春节期间检查公车148台(次)。

借财税系统查公款消费。利用税务发票管理系统,对全区商家开具的发票进行采集和现场排查,详细查找有无公款大吃大喝、公款团购、公款办理会员卡、各类消费卡等违纪违规问题,从中发现违纪违规行为的蛛丝马迹,春节期间,检查农家乐6家、旅游景点8个(次)、餐馆8家、酒楼3家、超市2家。

该区紧盯春节关键节点,除采用大数据技术高效精准筛查违纪线索外,传统手段也不减弱。将明察暗访与重点督查相结合、现场检查与专业协查相结合、组织督查与群众监督相结合,再加上新技术手段这一利器,使得各种数据信息相互印证,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效果明显,不仅提高了发现、查处违纪违规问题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同时也提高了执纪审查工作的效率。(万山区纪委 陈红启)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