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四个一”劲推从严治党“春季攻势”

时间:2018-03-16 09:24:57 点击:

新春伊始,沿河自治县通过开展“四个一”,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春季攻势”。

开好节后“第一会”。春节长假后,作为全县第一次大会的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召开,县委书记率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了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化改革、惩治腐败、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层级向下传导、压实责任。

扬起问责“第一板”。 县纪委下发《关于对2018年春节节后上班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的督查通报》,对春节前后纪律作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在全县通报曝光, 13个单位30名干部职工因为迟到和未到岗被通报,以此警醒全县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作风之弦,始终坚守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

学校家风“第一课”。 该县纪委联合教育局抓住开学这一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全县中小学校开展“好家风,好家训”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开学典礼、讲故事、诵读经典等形式,充分利用学校的宣传阵地,深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构建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努力营造崇廉尚洁的文化氛围,让廉洁教育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

组织责廉“第一考”。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7名乡镇和县直部门“一把手”县纪委全会上述责述廉述德,接受县纪委委员现场质询。对评议一般的,年度考核不能评定为优秀格次,对评议较差的,由县纪委会同组织部门根据具体情节进行诫勉、提醒和通报曝光,对有违纪问题的进行严肃查处,从而唤醒领导干部责任意识,激发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中主动担当。(沿河自治县纪委)

扫码分享